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学术代表团访俄并参加“中俄两国财政金融体制改革”国际论坛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08-10-29 09:59:59

“中俄两国财政金融体制改革”国际论坛于10月15-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德国、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的七国代表参加了会议,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阿列柯山得鲁、俄财政部副部长班京.得米特里、俄银行业协会会长托苏尼阳.家烈金等到会致辞。我校金融学院院长张礼卿教授、财政学院副院长李燕教授及俄罗斯东欧研究中心主任罗永志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国代表就各国财政金融体制改革及当前全球金融危机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张礼卿教授、李燕教授分别做了“全球金融危机阴影下的中国外部经济调整”和“中国政府预算改革的经验与探索”的大会主题发言并回答了代表的提问。

张礼卿教授作学术演讲

张礼卿教授作学术演讲

李燕教授作学术演讲

李燕教授作学术演讲

会后,我校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科学院、全俄财经函授学院和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受到了各合作高校校方领导的热情接待,并就中俄两国共同关心的财政金融问题,如“中俄两国经济改革经验”和“国际性大型体育赛事对举办国和城市的经济影响”等与校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之后,我校代表团观摩了学生课堂,并与校方就校际之间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流进行了友好的协商。

与俄联邦财政科学院业务座谈

与俄联邦财政科学院业务座谈

访问全俄财经函授学院

访问全俄财经函授学院

访问圣彼得堡国力财经大学

访问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

与圣彼得堡国力财经大学进行学术座谈

与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进行学术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