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王广谦校长参加亚洲太平洋国际教育协会(APAIE )2009年年会并发言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09-04-21 08:47:06

4月16日上午,王广谦校长出席了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亚洲太平洋国际教育协会(APAIE )2009年年会,与40余位中外知名大学校长就“金融危机下的亚太高等教育”进行交流与探讨。在校长圆桌会议上,王校长作了“金融危机背景下重新审视大学的社会责任和未来发展的方向”的发言,并通过分析此次金融危机的原因,以及现代社会发展对大学发展的影响,提出了未来大学的发展要扭转功利化的趋势,要坚守大学的核心价值观,要加强大学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建立更加坚实的平台、实现优势教育资源互补的观点。

亚洲太平洋国际教育协会是由韩国高丽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13所亚太地区的大学共同发起创立的大学间非政府国际组织。该组织于2006年3月成立,秘书处设在韩国,其宗旨是推动亚太高等教育机构的国际化,提高地区高等教育机构的国际项目、活动及交流水平,推动亚太地区的和谐和进步。自2006年起,协会已分别在韩国高丽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成功召开了三届年会。这次会议是该协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年会,主题为“金融危机下的亚太高等教育”。40余位中外知名大学校长以及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的500多位大学和教育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