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劳伦斯·克莱因教授获聘我校名誉教授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07-06-28 10:00:06

      2007年5月21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劳伦斯•克莱因欣然接受了我校的聘书,正式获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克莱因教授是世界知名的经济学家,从事经济学教学与科研五十多年,成就卓著,尤其是在建立计量经济模型及将它们应用于分析经济波动和未来经济改革方面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并因此于1980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克莱因教授多年来一直与我校保持着学术联系,1993年克莱因教授曾应邀到我校讲学。2006年,王广谦校长、李俊生副校长在访问美国期间专程拜访了克莱因教授,双方就进一步密切学术联系做了有益的探讨。2007年,王广谦校长与李俊生副校长再次拜访了克莱因教授,向克莱因教授颁发了我校的名誉教授聘书。双方经过深入的交流,初步确定了未来合作的领域以及合作的模式。

克莱因教授

王广谦校长与克莱因教授会谈

李俊生副校长与克莱因教授亲切交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