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三项研究课题被列为教育部重点引智项目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07-01-04 15:50:51

  近日教育部下达2006年外籍教师聘请计划,我校李晓林教授主持的“中国保险业偿付能力研究”、刘扬教授主持的“居民收入分配的国际比较研究”以及赵雪媛副教授主持的“日本保险公司认可负债编报规则的研究”三项研究课题被列为教育部重点引智项目。在该项目的资金支持下,可以聘请外国专家到我校从事相关课题的合作研究。

  教育部重点引智项目旨在支持国家重点科研项目、重点实验室以及重点学科的引智工作。通过有重点地给予项目资金支持,聘请国外专家参加相关的科研或教学活动,使我们的科研与教学水平整体得以提升。该项目每年申报一次,我校潘省初教授主持的“中国宏观经济多部门动态模型的研制与应用”以及张礼卿教授主持的“汇率改革国际经验以及对中国借鉴”曾获得教育部重点引智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