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代表团圆满结束对美国的访问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07-01-04 15:54:43

  本报讯  9月17日-22日,我校代表团在王广谦校长的带领下访问了美国宾州大学、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新泽西州立大学、滑铁卢大学纽约实验室,以及普林斯顿大学。

  在宾州大学,代表团拜访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劳伦斯·克莱因(Laurence R. Klein)教授,宾主回顾了13年前克莱因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时的情景。王校长向克莱因教授介绍了十几年来我校的发展情况,并代表全校师生转达了对克莱因教授的邀请。克莱因教授表示如果身体允许,他很高兴再次访问我校。在宾州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LAUDER学院的主任就双方的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该学院由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与文理学院联合成立,其宗旨是培养国际化的人才,以适应经济全球化的需要。

  在史蒂文斯理工学院,两校领导人就中美联合培养项目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并探讨了项目实施中的具体细节。王校长指出,该项目是获得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央财经大学非常重视该项目,双方有责任与义务办好该项目。史蒂文斯Maureen Weatherall校长表示,中央财经大学是史蒂文斯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将进一步开拓新的合作领域。

  在新泽西州立大学,代表团参观了该大学金融实验室,并且与商学院领导进行了会谈,双方达成一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拟在会计与金融领域开展教育合作,并且努力推动教师间的互动。

  在美国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滑铁卢大学纽约实验室、普林斯顿大学,为我校仿真实验室与新校园的建设提供了参考。

王广谦校长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劳伦斯·克莱因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