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孔子学院建设第三届理事会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5-12-16 14:00:19

 

1211日,我校孔子学院建设第三届理事会在办公楼505会议室召开。我校李俊生副校长、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燕、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洪兵、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刚、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副校长Tereza Cartaxo、孔子学院外方院长Heldio Villar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孔子学院2014年度工作报告及2015年度工作计划,就孔子学院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会议上,伯南布哥大学副校长Tereza Cartaxo首先宣读了伯南布哥大学校长Pedro Henrique de Barros Falcão的来信。Falcão校长为不能亲自参加理事会深表歉意,感谢我校在工作中的支持与帮助,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李俊生副校长对Falcão校长的缺席表示遗憾,对伯南布哥大学代表团的远道而来表示感谢,对孔子学院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与赞扬。

 

双方会谈

 

 

 

外方院长Heldio Villar和中方院长王刚对孔子学院2015年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孔子学院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2015年,孔子学院在巴西建成了2个孔子课堂,这是巴西境内正式运行的首批孔子课堂项目。新的一年,孔子学院计划完成专用场地建设工作,正式建成示范孔子学院,并派出暑期学生夏令营代表团以及巴西中小学校长代表团来中国访问。

  

李俊生副校长和Tereza Cartaxo副校长肯定了孔子学院上一年度的工作成绩,同时也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提出了新的建议。李俊生副校长希望中央财经大学与伯南布哥大学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在建设示范孔子学院的同时,将孔子学院建成中巴语言、文化、学术交流的国际化平台。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