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出访及引智工作会议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6-03-31 08:42:53

 

我校2016年出访及引智工作会议329日下午在学术会堂召开。李俊生副校长、各学院(研究院、中心)主管外事工作的负责人、外事秘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际合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张小燕处长主持。

 

 

 

   国际合作处张小燕处长首先就2016年国家及北京市对因公出访工作的建议和要求作出了说明,通报了我校因公出访计划的申报与批复情况。她向与会人员详细说明了2016年出访计划的形成过程,表示出访计划的指标主要向教学、科研出访团组倾斜、向承担重点项目的学院或单位倾斜,鼓励教师带领学生赴海外学习或实习。同时她也对各单位因公出访计划执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出了重点提示。

 

国际合作处李汉军副处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引智项目的工作机制,回顾并总结了2015年我校引智项目的立项及执行情况。他指出2016年引智经费预算情况相较前两年有大幅提升,希望各单位重视引智项目的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执行率。他还对2016年引智工作立项情况以及项目落实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李俊生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我校2015年国际化建设,特别是在规范化制度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提出新时期各单位对外事纪律的适应能力和国际化意识仍需加强,并对2016年我校国际化建设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外事工作的计划性与严肃性,推出切实可行的外事出访计划,严格遵守外事纪律,确保计划的执行性;二是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本学科本单位特点,制定国际化发展整体计划,以先进的理念、周密的安排落实外事出访来访计划与引智工作计划,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