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16年“台湾大学生北京企业文化行”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6-09-08 09:51:00

   7月10日至16日,由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的2016年台湾大学生“北京企业文化行”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台湾大学、东海大学、东吴大学、中兴大学、清华大学以及中山大学等6所台湾高校的18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台湾大学生“北京企业文化行”活动是我校于每年暑期举办的两岸学生交流活动。2016年活动参与高校首次扩展至台南地区,全面覆盖了台北、台中、台南各区域大学。本次活动历时一周,包括大陆企业管理讲座、典型企业参访以及文化体验三个模块,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受到了台湾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来自我校9所学院的12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与台湾大学生共同组成了4个参访学习小组。两岸学生在课堂上热烈讨论,共同参访企业,共同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期间,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专门设计了“国际交流日”活动,让两岸学生与来访我校的海外高水平大学学生深入交流、共同参访,增强了两岸学生同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此次活动获得了参与高校和学生的一致认可,同时为台湾大学生亲身体验、深入了解大陆经济文化提供了平台,使他们充分意识到两岸经济文化同根同源,增进了两岸大学生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增加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