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第三届“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推广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6-11-08 08:53:18

   10月29日,第三届“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推广月”系列活动在我校沙河校区圆满落幕。该活动由我校国际合作处主办,期间集中举办了13场讲座。讲座分别邀请到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荷兰、加拿大等多国知名高校的校方代表和驻华使馆教育官员,就海外交流学习的相关政策、申请流程、奖学金设置、项目情况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解读。此外,我校参与海外交流项目的同学也在活动中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海外交流学习的经验与体会。

   第三届“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推广月”系列活动于2016年6月开始筹备。本届活动总结并吸取了前两届活动的成功经验,历经四个多月的海外联络及相关准备,于10月12日正式拉开帷幕。当天的首场讲座邀请了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Oksana Alson女士介绍了该校的项目和申请程序,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10月21日晚,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汉军老师以“国际交流与国际化视野”为主题作了推广月系列活动“处长座谈”宣讲。他从参加海外学习交流的目的出发,就我校海外交流项目的情况、申请流程以及对海外交流的误区解读和海外学习安全知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系列活动一大亮点是系列讲座的分国别、分专题举办。其中,“欧洲、澳大利亚高校专场”邀请到了来自荷兰蒂尔堡大学、法国巴黎政治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校方代表来校宣讲;“北美高校专场”邀请到了来自美国罗格斯大学、天普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代表们来校宣讲;“日本专场”邀请到了来自中一桥大学、神户大学、早稻田大学的校方代表进行了宣讲。此外,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等知名高校也进行了专场宣讲,SAF海外学习基金会对海外名校学期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此次系列活动的另一亮点是澳大利亚、日本、法国、加拿大各国使馆的教育官员来我校进行了专题宣讲。

    为帮助同学们形成对海外学习交流的直观感受,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参加过我校海外交流项目的部分同学组成了海外学习经验分享沙龙。同学们结合切身经验分享了自己海外学习的感悟,重点谈到了海外学习的计划性、理解异国文化与重视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在场同学们针对不同国家的不同项目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交流。本次活动通过校内平面媒体、网站、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展开宣传,听取建议,与同学们广泛交流互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目前,我校已与海外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一系列合作项目,每年分春秋两季选派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为使同学们充分了解海外交流学习的相关政策和途径,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海外交流学习项目,我校采取多项措施宣传和鼓励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第三届“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推广月”系列活动的顺利举行,向我校学生展示了学校多样化的海外交流平台,对于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国际化,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更多通晓国际规则、具备跨文化交流能力、适应当下经济社会对外开放需要的国际化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