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2017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推广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7-10-17 10:33:00

 

1013日至14日,2017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推广系列活动在我校沙河校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我校国际合作处主办、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协办,邀请了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日本、荷兰、澳大利亚等国的二十余所海外高校及教育机构参与。

 

 

处长座谈:国际交流与国际化视野

1013日晚,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汉军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以“国际交流与国际化视野”为主题的专场讲座。李汉军副处长从参与海外交流学习的必要性出发,详细介绍了我校海外学习交流项目的设置、往年参与情况以及海外学习安全注意事项,并就如何准备参与海外交流学习项目提出了建议。

教育展现场

 

1014日,2017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教育展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英国华威大学、法国ESSEC高等商学院等海外知名高校向我校师生介绍了其机构概况及相关项目信息;美国驻华使馆教育处、法国高等教育署向学生解读了留学本国的相关政策,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此次展会还设置了海外交流学习经验交流的展台,往届海外交流项目参与学生从学生的角度介绍了海外学习的细节,分享了海外学习的感悟。

与参会代表交流

 

 

近年来,我校积极拓展与海外高校与机构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一系列海外交流学习项目,多措并举帮助学生了解海外交流的政策与途径,鼓励学生赴海外学习。此次活动作为我校学生海外交流工作中的一次探索,为我校学生搭建了了解海外交流学习项目、与海外知名高校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对于拓展学生视野,丰富我校人才培养模式,进而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