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孔子学院夏令营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7-10-23 09:15:52

           

   6月26日至7月15日,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孔子学院夏令营。来自我校承办的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的十四名优秀学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夏令营为学员们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国语言文化课程及体验考察活动,提高了巴西学员的汉语知识水平和对中华文化的兴趣,获得了全体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今年的夏令营活动中,我校为学员们安排了系统的汉语课程和文化课程。在三周的学习时间里,学员们既能在真实的语言环境中提高汉语能力水平,又能泼墨挥毫书写汉字、绘制水墨画、学做中国结、学打太极拳、共唱中国歌曲、学跳中国传统民族舞,近距离接触并体味中国语言文化之美。

             

学做中国结

         

   活动期间,我校还组织学员们进行了一系列文化考察活动。巴西学员先后访问了孔子学院总部,参观了北京、天津两市古老与现代交融的名胜古迹,欣赏中国功夫和传统京剧表演,品尝不同的中国菜系。学员们在故宫、长城、颐和园、天津之眼等地深度体验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繁荣昌盛,在北京胡同里感受老北京市民的生活方式,在动物园与国宝大熊猫亲密接触。这一切都让学员们印象深刻,流连忘返。

             

参访汉办和长城

     

   我校孔子学院夏令营项目经过三年来不断发展创新,已经成为巴西当地学员喜爱的品牌项目,在当地社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参加活动的丹尼尔·罗德里格斯表示:“虽然我在巴西学了八个月的汉语,但百闻不如一见。来中国的这三个星期给我的汉语带来了很大的提升,这段经历是在巴西无法获取的、不可替代的。”

         

   目前,我校孔子学院事业快速发展,我校承办的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获批成为全球先进示范孔子学院并于今年三月顺利启动运营,夏令营项目是我校孔子学院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它为中巴青年交流互动搭建了优质平台,为孔院学员们提供了来华学习语言文化的宝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