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台湾大学生北京企业文化行”活动顺利落幕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7-10-23 10:09:16

         

   7月15日,为期一周的“台湾大学生北京企业文化行”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台湾东海大学、东吴大学、辅仁大学、台湾大学、清华大学、台北大学、中兴大学等七所高校的19名台湾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举办,来自我校9个学院的12名学生做为校园大使,与台湾同学一起全程参与了学术讲座、企业访问以及北京文化历史名胜参观活动。

          

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分为企业文化讲座、典型企业参访、文化体验三个板块,为同学们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学习机会。我校会计学院李晓慧教授与商学院李熠伟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企业风险管理”与“全球化战略与在华投资经营”的讲座,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案例讨论;企业参访方面,同学们先后走访了方正证券与创业公社两大企业,其中创业公社为今年首次参访的企业,为同学们展示了当前完善的创业孵化机制、丰富的创业资源以及北京优厚的创业环境,鼓励台湾及大陆同学勇于创新、积极创业;在文化体验板块,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长城、故宫、颐和园等名胜古迹,拜访了“北京人家”四合院、恭王府、天坛等传统建筑,切身体会到北京的文化底蕴与悠久历史。

             

企业访问

                

    本次“台湾大学生北京企业文化行”活动帮助台湾大学生深入解了大陆企业文化与经营现状,使其对内地的经济发展和机遇有了更深入和直接的了解;促进了两岸青年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培育了青年学生之间的深厚友谊,进一步促进了两地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文化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