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联合国贸发会议全球化与发展战略司司长理查德·柯索尔赖特访问我校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7-10-23 10:26:01

    

   9月6日上午,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全球化与发展战略司司长理查德·柯索尔赖特(Ricard KOZUL-WRIGHT)应邀来我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李俊生副校长会见了柯索尔赖特司长,双方就我校与联合国贸发会议在合作科研、教师访问、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会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未来我校与贸发会议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国际合作处处长处长张小燕、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唐宜红和副院长符大海参加了会见。

    

李俊生副校长会见柯索尔赖特司长

    

   会见结束后,柯索尔赖特司长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Making the International Architecture Work for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柯索尔赖特司长首先回顾了金融危机发生近十年来的世界经济发展现状并重点介绍了金融在经济恢复中的角色,认为世界经济仍然处于不稳定发展中,发达国家长期处于经济停滞,国际资本流动剧烈波动,国际贸易和大宗商品价格仍然增长缓慢,国家债务严重制约经济增长。他接着指出国际金融组织在世界经济恢复中具有三重重要角色:提供足够的流动性;调节不可预见的金融冲击并及时调整;为长期稳定发展提供资金。最后柯索尔赖特司长说明了国际金融体系的重调和国家间金融合作的重要性,提出了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应该区分管理,应该加大对影子银行和PPPs的监管等多项措施。

    

柯索尔赖特司长作报告

          

   在场师生就报告中的国际金融体系、中国债务问题、亚投行的角色等问题与柯索尔赖特司长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