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学生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推广系列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8-10-24 10:00:01

 

由国际合作处主办、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协办的2018学生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推广系列活动于近日举行。今年的活动围绕“知行全球,迈向卓越”这一主题,开展了“学生海外学习交流日”及处长座谈、海外学习经验分享会、海外高校宣讲等多场活动。

 

1015日和16日晚,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汉军分别在两校区做了以“国际交流与国际化视野”为主题的专场讲座,对我校学生海外交流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深入解读了我校海外学习交流政策,并就海外学习的相关问题与参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处长座谈:“国际交流与国际化视野”

 

1017日下午,“2018中央财经大学学生海外学习教育展”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教育展邀请到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雪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英国华威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日本神户大学、法国巴黎政治大学等近三十所海外知名高校参展。美国驻华使馆、日本驻华使馆、法国高等教育署也派出参会代表,向我校师生介绍了留学本国的相关政策,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学生参与活动热情高涨,在教育展开始前半小时即在场外排队等候入场。各参会单位对我校学生在交流中体现出的高素质表示高度认可,并计划未来向我校学生开放更多的学习名额。

此次活动期间,国际合作处还在两校区举办了海外学习经验分享会、南加州大学法学院宣讲会、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商学院见面会等专场宣讲活动。后期还将会有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管理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的校方代表受邀为学生做专场讲座。

教育展现场

 

2014年开始,我校连续五年举办学生海外学习项目推广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参与人数也在逐年增加,今年预计将超过千人。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学生搭建了了解海外学习项目的平台,增强了学生海外学习项目推广的针对性,提升了学生赴海外学习交流的热情,对于帮助学生做好学业生涯的设计与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