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国际合作处成功举办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宣讲会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8-10-25 17:24:49

 

为培养通晓国际规则、熟悉国际事务的优秀人才,我校大力支持和鼓励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1024日下午,国际合作处在学院南路校区举办了2019年度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到原中国驻世贸组织WTO参赞卢先堃教授举办了“中国在国际经贸治理中的作用及中国学生在国际组织中的实习”专场讲座,吸引众多同学到场。国际合作处李汉军副处长主持讲座。

 

 

卢教授首先从宏观层面讲解了国际组织的起源、发展历程,主要经贸国际组织如WTO、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在世界经济发展历程中的作用;回顾了全球化发展历史和面临的挑战;以及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对全球经济的贡献和在国际组织中发挥的作用。讲座使同学们对国际组织有了全面认识,对中国在国际经贸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讲座后半部分,卢教授结合自身在WTO等国际组织的多年工作经验,以及中国学生近年来在国际组织实习的情况,特别是我校往年赴国际组织实习的优秀学生案例,勉励大家放眼全球,勇于担当,在广阔的世界舞台上为国际经贸治理贡献才智,实现人生价值和个人理想的统一。最后,卢教授讲解了国际组织实习的申请要求、申请流程、注意事项等,解答了同学们对国际组织和2019年度实习项目的疑问。

 

 

本次讲座吸引了六十余名不同年级、学院和专业的本科生、硕博研究生到场参加,很多学生专程从沙河赶来;讲座结束后,部分学生还继续与卢教授以及国际合作处老师们交流,可见同学们对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兴趣浓厚,对项目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当前世界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我国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化,需要我们以更加宽广的胸怀和更加积极的姿态拥抱开放的世界经济,希望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了解和关注国际组织发展,通过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担当重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