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组织“美国七校中财行”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8-11-29 20:27:42

        

1128日,我校在沙河校区成功举办“美国七校中财行”活动,邀请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波士顿大学、弗吉尼亚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七所高校的国际学生学习项目招生主管来到我校进行海外学习项目介绍,共有近380人次师生到场参与。国际合作处张小燕处长、李汉军副处长等参加此次活动。

           

“美国七校中财行”是“2018年中央财经大学学生海外项目交流日”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学生提供更多海外名校学习机会。此次活动共安排了我校情况简介、校园大使采访、项目宣讲、现场咨询四个环节。

           

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燕老师首先会见美国七所高校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化发展战略。张小燕老师列举了我校历年来赴七所高校学习进修的教师和学生情况,令在场高校代表感到亲切和惊喜。张老师指出,近年来我校办学实力不断积累和提高,大力推进对外开放战略,特别是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后,结合深入推进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新举措,国际化建设工作将迎来更多机遇,希望各高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深对我校师生的了解,开展更多国际合作科研、学生海外学习、学院交流、教师互访等多层次合作。

              

国际合作处张小燕处长介绍我校基本情况

           

 

会见结束后,我校校园大使陪同各高校教师游览了美丽的沙河校园。师生在图书馆门前驻足,在新落成的师生事务服务大厅参观。在此期间,校园大使还代表全校师生采访各高校招生主管老师,采用视频记录的方式,就海外学习项目、留学美国等问题与全校师生分享。十一月的沙河校园秋叶飘零,但学生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外海学习的极大热情给国外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校园大使陪同国外教师游览沙河校园

          

海外学习项目介绍环节结合了项目宣讲和现场咨询。学生不仅能整体了解各高校提供的项目情况,也可以在展位前逐一咨询海外学习个性化问题。各美国高校教师详细介绍,耐心解答学生们的问题。

               

国外教师宣讲海外学习项目

              

国外教师项目咨询

                 

咨询现场

           

 

活动结束时,各高校教师代表对我校学生展现出的优秀素质、良好的英语水平、对海外学习的热情、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给与了高度评价。

             

“美国七校中财行”是“2018年中央财经大学学生海外项目交流日”的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更多海外学习机会和项目选择,也是国际合作处助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实施对外开放战略,深入推进国际化建设工作的又一创新之举。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生处、师生事务服务大厅、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沙河校区办公室、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