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03-05 10:01:44

   2019227日上午10点半,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在校长办公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伯南布哥大学校长佩德罗·法尔考(Pedro Falcao)主持,副校长玛利亚·索科荷(Maria do Socorro)、校长助理若泽·基多(Jose Guido)、学校办公室主任阿莉妮(Arine)、国际合作处副处长伊戈尔(Igor)、孔子学院巴方院长林硕彬、中方院长彭现堂、汉语教师志愿者孙丁和韩婷参加了会议。

 

开会照


 

中巴方院长首先汇报了2019年孔子学院的工作重点,着重介绍了成立“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的计划,以及构建汉语网络课程,推动伯南布哥大学医学院与中国中医药院校的交流与合作,组织伯南布哥州教育官员和学者访华团等议题。

佩德罗校长对孔子学院为中巴语言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孔子学院在新学期设定的工作计划给以肯定和支持。校长赞同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为中巴相关领域学者搭建学术科研平台,为巴西政企提供政策咨询与建议。校长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聘请知名学者担任中心的顾问,并同意担任研究中心的荣誉主席。同时,校长将积极与州政府教育官员联络,确保顺利开展教育官员访华活动,一同庆祝中央财经大学成立70周年。

另外,彭院长和林院长希望伯南布哥大学能够拓宽宣传渠道并加大宣传力度,为孔子学院进入中小学和累西腓周边城市推广汉语创造条件;希望校方安排一名葡萄牙语教师免费为孔子学院教师讲授葡萄牙语,提高孔子学院教师的葡萄牙语水平。佩德罗校长表示,将着力推进孔子学院在伯南布哥大学三所分校GaranhunsPetrolinaCaruaru开设汉语教学点或孔子课堂,将尽力联系电视、报纸和运用学校网站等媒体帮助孔子学院开展招生宣传。

最后,彭院长向伯南布哥大学与会人员赠送了中国礼物,佩德罗校长也向两位院长赠送了伯南布哥大学校徽。


赠送礼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