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巴西伯南布哥州教育理事会主席拜访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03-12 08:28:36

3月1日下午2点半,巴西伯南布哥州教育理事会主席里卡多·查韦斯教授(Ricardo Chaves)及其子拜访了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林硕彬、中方院长彭现堂和3位教师参加了会谈。

 

会谈照

里卡多教授是伯南布哥州教育理事会主席,同时在伯南布哥联邦大学经济学院任教,他对与中国大学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有着浓厚的兴趣。3年前,他参观过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城市,对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成就深感钦佩,因此前往孔子学院报名学习汉语。

巴方院长林硕彬就孔子学院的发展、夏令营和奖学金项目、课程设置、教学情况、报名和收费方式、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科优势,以及文化沙龙、电影之夜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向里卡多教授做了详细介绍。

中巴方院长表示,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拟建立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他们希望里卡多教授能为中心的建立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2019年是中央财经大学校庆70周年,中巴方院长诚挚邀请里卡多教授参加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庆典。

里卡多教授认为,目前中国与巴西的交流越来越频繁,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很有必要,他感谢两位院长的诚挚邀请,很荣幸能受邀参加今年的教育官员访华团。他希望两位院长和教师有机会去州教育理事会参观访问。  

此次会谈非常融洽,双方就推进学术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合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