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与巴西累西腓市政府合办的Boa Vista教学点受当地主流媒体报道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04-03 15:35:43

当地时间2019年3月31日,《伯南布哥商务报》记者大卫·索萨(Davi Souza)发表文章,积极评估了目前中巴经济关系,指出在巴西发展汉语教育的重要战略意义,并高度赞扬了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在当地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

孔院教学点受伯南布哥商务报报道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经济强国之一,也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仅去年一年,中国的市场销售额就达到了622亿美元。对巴进口额达到347亿美元。”

文章指出,孔子学院是一个国际性的非营利教育组织,旨在推动中国语言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在累西腓当地教授中文,提供规范的教材和学习资源,并组织汉语水平等级考试(HSK),服务当地人才培养并助力解决社会就业创业难题。文章表示随着汉语学习者人数的增长,巴西人力资源结构将进一步优化,相关企业能够吸引更多中国的投资,在原有基础上更加密切中巴商贸往来。对于学生来说,学习汉语不仅能提升自己的职业素质,还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

孔院本土教师

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与累西腓市政府合建的教学点已于3月19日正式开班,第一期共招收17名学员。该教学点坐落于繁华的Boa Vista区,依托当地培训机构Cristiano Donato培训中心(葡文全名Centro de Educação Profissional Jornalista Cristiano Donato)而建,为当地学生提供免费学习汉语和接触中国文化的机会。

学员们对这种经历倍感兴奋,并期待通过学习中文提升自己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作为一名国际关系学生,我认为将中文纳入我的课程中非常重要,通过这门课程,我能更多地了解另一个国家,另一种文化,并在劳动力市场中敲开更多扇门,实现自己的价值”,该教学点学生拉拉·利玛(Lara Lima)说到。

伯南布哥大学建院五年以来,为伯南布哥州提供了优质的汉语课程,设立孔子课堂2个,教学点5个,还将汉语纳入了伯南布哥大学的课程体系,受到巴西人民的欢迎和喜欢。在未来,孔子学院还将与当地更多政府机构、院校建立合作,传播汉语言文化,为推动中巴文化交流发挥自己的作用。

教学点学生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