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开展2019年港澳台学生春游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04-29 08:37:04

增近港澳台学生农业生产和历史文化的了解带领学生感受祖国的大好春光,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于419日下午组织港澳台学生参加前往昌平农机院采摘草莓、游览慕田峪长城,开展春游踏青活动。26名港澳台学生和台湾学期交换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到达草莓园后,同学们首先向果农学习了如何正确采摘草莓。大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来到田地里,对现场采摘感到新奇又有趣。采摘的过程中果农还同学们辨别不同的草莓品种,科普草莓的生长周期,种植草莓的注意事项等农业知识,大家在感受新鲜美味的同时还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兴致勃勃的完成了采摘活动。

采摘草莓后合影

 

之后,同学们前往慕田峪长城。慕田峪长城始建于北齐,由明代大将徐达在长城遗址上重建而成,东连古北口,西接居庸关,是拱卫京畿的军事要冲,长城墙体保持完整,建筑独特,古韵浓郁。春日的慕田峪长城,山花烂漫,视野开阔,处处迸发着勃勃生机,别有一番韵味。乘坐着观光缆车,领略着长城春色,同学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美景。

慕田峪长城合影

 

一年之计在于春”,此次春游活动是2019年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首次举办的学生活动,经过了充分筹备。活动不仅为港澳台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放松身心、亲近自然的机会,也让大家领略到历史古迹的别样美景,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参加活动的同学既有大一新生,又有大四学长,还有来自台湾的学期交换生,活动中大家彼此交流开学以来的学习和生活,畅谈各自的心得体会,和老师交谈,增近了港澳台同学们的友谊相信此次春游活动将为同学们留下一段美好而独特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