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吹墨画梅,暗香浮动——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手工坊传承经典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05-05 14:22:06

当地时间4月27日下午3点,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巴西民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手工坊举办吹墨画梅、传承经典”文化活动。本次活动由冯亚老师讲授,共有近20名学生报名参加

画,顾名思义,就是将一些墨汁在纸上,用嘴吹来代替画笔作画,所有线条都是由吹墨珠形成痕迹而成,它不仅非常简单易学,而且作画过程也趣味盎然。

学习吹墨画梅

冯亚老师首先现场示范墨水吹画,然后指导学生们在纸上滴几滴墨汁,参考梅花树枝的样子,对着墨汁用吸管往纸的上方吹,边吹边转动纸张,按照树的生长规律作画。树枝完成后,再用色的料点出梅花。经过近1小时的努力,十几张美丽的梅花图呈现在大家面前了,大家利用其他颜色自己创作了新的作品。整场活动一片欢声笑语,大家看到自己的作品,纷纷露出满意的笑容。

吹墨画梅展示

 

吹墨画梅活动不仅引起巴西学生对中国画浓厚兴趣,而且还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学生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思,希望孔子学院手工坊等社团活动越办越好、越办越红火。

吹墨画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