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以中华传统文化之美,照亮汉语学习之路”--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文化沙龙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06-19 15:43:37

   巴西时间6月7日下午五点,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中华武术文化沙龙活动,教师李佳阳担任主讲人。活动主要由授课讨论与实操演练构成。

   授课部门主要介绍了武术起源、武术派别、武术内容和习武之德。活动一开始,伴随着震撼人心的音乐和引人注目的动作画面,视频《叶问》迅速让学生们进入了独具魅力的功夫世界,随后通过文字以及图片与视频相结合的方法,李老师带领学生初步从视听角度感知武术。

   在介绍武术派别时,主要介绍了鼎立中国的三大门派:少林、武当和峨眉。视频首先展示了嵩山少林寺、武当山和峨眉金顶等习武之地,让巴西同学感受到了壮丽山河赋予中国人的豪迈胸襟和高远意境,随后展示了少林绝技“水上漂”、飞檐走壁的武当轻功以及惟妙惟肖的峨眉猴棍,这些技艺都让学生对精妙高深的中国功夫绝口称赞。

   习武之德向学生总结了掩盖在武术外在形式下,贯穿于武术内涵的中华武术精神——“止戈为武”,中国人习武的目标从来就不在于攻击而在于和平。而习武莫若修心,磨练意志,挑战自我才是根本。

   最后,李老师带领学生操练了享誉中外的咏春拳基本套路“小念头”,学生们在“实战”中结束了快乐的中华武术之旅,孔子学院以武会友,相信这场武术的盛宴能进一步拉近“世界”与中国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