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2020年海外高校暑期项目宣讲会圆满完成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12-18 15:09:16

12月10日中午,2020年海外高校暑期项目宣讲会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由我校国际合作处主办,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协办。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弗吉尼亚大学、波士顿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共五所高校参加了此次宣讲会,来自各学院、各年级的2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首先开始宣讲。2020年UCB的暑期课程共有为期3周、6周、8周和10周的4种项目可供选择,项目结束后提供UCB官方成绩单。得益于伯克利的美国公立大学翘楚地位和高度的国际化程度,该校暑期项目的学生群体除了本校的学生,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国际学生,在这一环境中,共同学习的过程也是接触和了解各国优秀同龄人、感受世界不同文化的绝好机会。

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UVA)位于美国最初的13个州之一的弗吉亚州,是由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于1819年创建的美国历史上首个独立于教会的高校,是世界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在学术界享有盛誉。弗吉尼亚大学为最初的8所“公立常春藤”成员之一,25所“新常春藤”成员之一,也是北美地区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高校。自U.S.News开始颁布全美大学排名以来,弗吉尼亚大学始终名列全美最佳公立大学的第一或第二名,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齐名。

弗吉尼亚大学的暑期项目分别在5月、6月和7月开设,有超过400门的课程可供选择,覆盖了文学、经济学、商学、工程学等各个学科领域。我校学生可以选择7月份开始的项目。

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简称BU,创办于1839年,是历史悠久的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全美第三大私立大学,拥有马丁·路德·金和埃利·维瑟尔在内的8位诺贝尔奖得主,全球排名前五十名。

BU位于波士顿市中心,与哈佛、麻省理工等著名院校隔河相对,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校内设施先进,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完善的住宿环境和学习场所。BU的暑期项目开设在5月和6月,共有12个学院及分校为暑期项目提供覆盖70多个研究方向的700多堂课程,师生比为1:10。除了丰富的课程,BU多元的课外文化活动也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简称Hopkins或JHU,成立于1876年,是一所世界著名私立大学,美国第一所研究型大学,共有37名教职工获得过诺贝尔奖。

JHU在国际关系、社会与人文科学等各领域的卓越成就名扬世界。该校的暑期项目已经开展了三十多年,暑期项目可以选修5至6学分,课程涵盖了100多个研究领域。课程时长一般为期5周,开课时间分别在5月底和6月底。

哥伦比亚大学是排名世界前十的常春藤名校之一,相信同学们并不陌生。哥大的暑期项目分别在5月底和7月初开始,开设300多门不同领域的课程,同学们可以选择6周或者12周的项目。

除了五所高校老师的宣讲,今年暑期参与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芝加哥大学等暑期项目的同学还来到现场为同学们提供关于申请过程、选课学习、课余生活、暑期项目选择等方面的咨询。国际合作处的老师也专门设置了咨询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优质海外高校暑期学分项目,和海外高校代表面对面交流、一对一咨询对同学们做好2020年海外学习规划和未来留学规划起到了积极作用。

世界广阔,未来将至,也许道阻且长,但终会行则致远。希望越来越多的中财大学子能够勇敢地迈出海外学习的步伐,扩宽视野,磨练品格,以更加宽广的胸怀和更加积极的姿态走向世界和未来。

此次宣讲会的准备和开展全程,来自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的十余名志愿者同学们组成专门的工作团队,从前期手续办理、宣传品制作、场地布置到现场秩序维护、活动流程协调等各个方面密切配合,负责、高效、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活动,赢得了海外高校老师、参与同学们、国合处老师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