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国际合作处举办2021年度国际组织实习推荐项目线上说明会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0-10-21 14:22:12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悉国际事务的优秀人才,我校支持和鼓励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10月16日晚,国际合作处举办了2021年度国际组织实习推荐项目线上说明会。原中国驻世贸组织WTO参赞卢先堃教授受邀举办了“中国在国际经贸治理中的作用及中国学生在国际组织中的实习”专场讲座,2018级MBA赵颖凡校友也分享了在国际贸易中心瑞士日内瓦总部实习的经历。

说明会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燕主持。张处长介绍了往年国际组织实习推荐项目的推荐人数、推荐国际组织情况以及今年的项目申请流程等,鼓励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世界。

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燕主持说明会

 

卢先堃教授在讲座中回顾了全球化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在国际经贸治理中做出的巨大贡献,指出了中国在全球化发展面临困境时期的挑战和机遇,以及中国在国际组织中仍然占席不多的现状。卢教授还讲解了国际组织实习的申请要求、申请流程、注意事项等,解答了同学们对国际组织实习的疑问。

卢先堃教授讲解中国在国际经贸治理中的作用

 

2018级商学院MBA赵颖凡校友分享了在国际贸易中心(ITC)瑞士日内瓦总部实习的经历。赵颖凡校友介绍了国际贸易中心的组织架构和6个月实习过程中的工作和生活,分享了个人实习感悟,推荐同学们积极申请2021年度国际组织实习推荐项目,勉励获得实习机会的同学们珍惜机遇,勇敢拼搏,在国际组织的舞台上贡献中财大学子的智慧。

赵颖凡校友分享国际组织实习经历

 

学习和理解全球治理理论知识、了解和走进国际组织实习不仅仅是一门课程和一次实习经历,而是在开拓更宽广的全球视野,培育更深厚的全球胜任能力。近期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推出了全球治理讲座、全球治理系列在线课程、国际组织实习推荐项目等系列项目,吸引了全校五百余名学生踊跃参与,说明当下学生对国际组织的关注和重视程度较高。希望中财大学子能够以参与项目为契机,深入了解和学习全球治理理论,久久为功,与国同行,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走向世界,担当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