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港澳台学生“了解国情,春游北京”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1-04-19 16:12:28

4月18日,我校港澳台办公室精心组织筹备,带领26名港澳台学生前往北京市丰台区和房山区开展了“了解国情,春游北京”活动,师生先后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韩村河旅游景村、周口店遗址及周口店遗址博物馆等历史文化旅游景点。


港澳台学生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认真浏览了珍贵的抗战照片,从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侧面深入了解了抗战峥嵘岁月里的中国和中国人民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

随后,同学们驱车前往房山区韩村河旅游景村。从导游的解说中,大家感受了中国新旧农村的演变过程,领略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风采,通过参观当地民居,体验了现代化农村的美好生活。


师生参观韩村河旅游景村合影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和博物馆。该遗址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龙骨山,诞生于约五十至七十万年前,是我国著名世界文化遗产和多学科综合研究基地。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各类化石和文化遗物地点,向大家科普了大量古人类学、考古学、古生物学、地层学、年代学、环境学及岩溶学等方面的知识。游览过后,学生们前往邻近的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参观了大量的古人类古生物化石及模型,加深了对古人类及自然环境演变历史的认识。

 

同学们参观周口店北京人遗址


此次活动不仅为港澳台学生们提供了一次春游北京、亲近自然和放松身心的机会,也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新中国农业农村发展面貌和中国悠久人类文明演进的了解,增进了港澳台同学们的友谊。

师生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