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国际合作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外事管理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1-06-10 09:50:18

为积极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国际合作处结合业务实际,积极筹划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国际化建设事业开新局系列活动。为进一步贯彻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外事工作的有关要求,提高我校外事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力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6月9日上午,校长助理李涛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主持召开外事管理工作培训会,团委、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分管外事工作负责人和外事干事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燕首先对全校各学院、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学校国际化建设向参会人员汇报了近期各项外事工作的整体情况,强调了学校师生应遵守的各项外事纪律和工作要求。随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昊作外事管理工作培训,主要从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政策、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等六大方面展开宣讲,包括定义、范畴、审批制度、活动规范和报批方式等内容。培训内容既有政策性,又具操作性,高度契合我校目前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实际,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厘清了思路。

最后,校长助理李涛总结发言,表示召开本次培训是做好学校外事管理工作的迫切需要,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各学院对外事政策的了解和把握,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