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知行全球——走进海外高校”云端宣讲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1-12-08 16:15:35

10月18日-11月30日,2021年“知行全球——走进海外高校”云端宣讲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国际合作处主办,我校学生国际交流协会配合宣传,汇集海外一流高校资源,为学生提供权威海外教育信息,搭建与海外高校云端零距离互动交流的平台。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伯明翰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法国巴黎政治大学、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日本大阪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20所海外知名高校面向我校学生进行了项目宣讲。

2021年度“知行全球——走进海外高校”云端宣讲系列活动共吸引近800人次学生参与,活动包括前期宣传推广、海外高校专场宣讲和后期总结反馈三个阶段,获得了参与学生的一致好评。参与云端宣讲系列活动的海外高校主要对学生关注的学习交流项目等进行了介绍,包括学校简介、项目详情、学科优势、申请要求等,为同学们提供了关于海外学习交流的一手资讯。每期宣讲活动结束后,学生国际交流协会还对宣讲内容和问答环节进行了整理推送,为同学们提供参会高校的“干货”信息和权威沟通渠道。


部分高校宣讲会截图


我校自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中央财经大学学生海外学习交流推广系列活动”,自2017年起举办年度海外教育展,受疫情影响,2020年开始将海外教育展移至线上,举办“知行全球——走进海外高校”云端宣讲系列活动,邀请海外一流高校在线上为我校学生举办宣讲会,旨在拓展学生的全球视野,提升学生对国际交流合作的认知,增进与海外一流高校的人才培养合作,从而服务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知行全球——走进海外高校”云端宣讲系列活动的举办也增进了海外高校对中财大学子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海外高校对我校人才培养水平的认可。

此外,国际合作处还面向部分学院举办了线下海外学习交流项目专场讲座,详细解析我校的学生海外学习交流体系和资助政策,同时开展“学生海外交流咨询服务”,向全校学生提供海外交流咨询服务,有需求的学生可以与国合处老师面对面交流。这些围绕学生海外学习交流开展的系列活动为学生提供了海外交流学习的信息平台,培养了学校的国际化氛围,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