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海外大学线上项目学习经验分享会开讲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2-05-11 16:46:16

2021-2022年寒暑期,我校推出了海外大学线上课程学习项目。海外高校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哥伦比亚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剑桥大学、芝加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圣母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

为帮助同学们获取更多课程相关信息,了解课程特色,海外项目学习系列经验分享会于2022年4月27日、5月5日分别于线上举办两期,吸引了不少学生参与。分享会由国际合作处主办,邀请我校多位优秀本科生分享他们的海外学习经验。

分享会上,经济学院2019级章扬同学分享了申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校的要求与项目细则。伯克利暑校课程涵盖面广;注重师生互动;提供office hour等便利服务,可以和导师及助教沟通任何学术或生活问题。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或需要来选择课程,从而获取高含金量推荐信。

财政税务学院2020级胡媛同学分享了哥伦比亚大学项目学习经验和答辩经验。同学们组成学术议题小组,以远程医疗为题,进行课题研究。助教老师在此过程中,给予了很多指导和建议。最终小组以路演PPT的形式,展示了商业分析报告。胡媛同学认为,通过进行课题研究、制作路演PPT及撰写商业分析报告增强了她的学术能力及合作意识。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级刘宇时同学介绍了他在新加坡国立大学项目学习时的经验。同学们在项目进行中,不仅通过课程,学习讨论了不同的经济增长指标、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的原理、金融危机产生原因等,还通过参加讲座的方式,深入了解新加坡各个大学的环境和学科特色。刘同学在结业演讲中,和小组成员共同完成了结业报告。刘宇时同学认为,新加坡国立大学课程内容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充实了他的知识储备。辅导课及讲座的设置使得未来的学业道路更加清晰明确。

外国语学院2019级李丹晨同学介绍了她在芝加哥大学项目学习时的经验。在计量课程上,授课老师通过引入经典及社会热点问题作为例子,引导学生将之前学过的统计学知识应用于实际经济、社会问题分析中,使李同学学科思维更加严谨;在R语言课程上,李同学此前毫无编程经验,但通过老师的细心讲解,得以理解编程语言,并用它完成了数据处理等实际操作。在课余时间,李同学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获得了导师及杰出校友宝贵的职业发展经验,充分认识到人生的可能性和多样性,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升学焦虑。

通过上述经验分享及答疑环节,参会同学们了解到课程学习内容、课余学习模式等丰富而实用的信息。在分享会最后,国际合作处的老师还对学校已有的国际交流项目进行了概述,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参与机会和渠道。接下来,国际合作处还会继续举办经验分享会,将其他项目的学生学习经验展示给同学们,供参考与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