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2022年“星聚全球”经验分享季圆满收官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2-06-14 15:41:48

“星聚全球”计划是国际合作处于2021年推出的一项海外校友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旨在连接在校生与海外杰出校友,分享学习心得与就业经验,助力在校同学们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本年度“星聚全球”经验分享季第二期、第三期交流活动分别于5月27日、6月1日成功举办。国合处邀请了栾笑扬、高卓君、朱越凡、万宇佳四位有着海外学习与实践经历的杰出校友,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为学弟学妹们分享海外学习经验与心得。

栾笑扬学长曾在哈佛大学交换访学,目前在香港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通过海外学习,他提升了个人能力,拓宽了个人发展道路,锻炼了逻辑思维。在海外留学期间,他不断打磨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充实自己的知识与技能储备,并灵活运用所学,为自己争取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建议同学们尽早进行职业规划,探寻个人优势所在,从而针对性地提升个人能力,充实自己的经历。随后,栾笑扬介绍了他目前就读的香港大学。香港大学师资水平位居世界前列,在某些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教师与学生之间没有文化壁垒,易于沟通。相对而言,香港大学申请难度较小、性价比较高。在学生就业及深造方面,学校会给予充足的支持。

高卓君学姐曾到英国爱丁堡大学访学,现就读于美国芝加哥大学。身处异国他乡,她克服文化差异,提升了个人学习能力及处理问题的能力,拓宽了视野,为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自身发展道路的选择,高卓君学姐建议根据个人意愿及背景等因素判断自己是否适合留学。如果同学们处于择校阶段,不同地区的学校或项目各有利弊且各有侧重,同学们可以结合课程内容、学习时间等不同因素进行选择。在申请前,各位同学不仅要学习现有课程,还需充实自己的实习或科研经历,提升领导力等综合能力,不断给自己的背景添筹加码。在申请时,尽早做好时间规划,及时参加语言考试等。高卓君还介绍了她的国际组织实习经历,并建议同学们在做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之后,勇于尝试。国际组织实习经历对于提升自己的政策研究、公关能力等大有帮助。

朱越凡学长曾参加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暑校项目,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现就职于中金公司。从大一开始,朱越凡学长不仅专注于提升学习成绩,还多渠道寻求实习机会;在留学期间,他积极参与课堂讨论,结识五湖四海的朋友,体验多元文化,还主动参加学院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他认为,无论选择哪条发展道路,只有积极尝试、积累经验之后,才能明确目标,形成自己的想法,从而有针对性地调整时间及精力分配,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万宇佳学姐曾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学交换,本科毕业后留学美国,目前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攻读国际政治学博士学位。分享会上,她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和转专业注意事项。在各阶段求学过程中,她潜心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科研项目。随着研究经历的积累、研究能力的提高,她的决策能力不断提升。她从各种渠道收集不同学校的课程与专业信息并加以整合,妥善评估,最终作出了转专业的决定,从中财大金融相关专业向社科类专业转变,从此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欢且愿意从事的研究领域。热忱往往蕴于理性之下,万宇佳学姐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交换学习项目,尝试不同的学习环境和学科领域,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本年度“星聚全球”经验分享季圆满收官。在今年的三次分享会上,同学们踊跃参与,与优秀学长学姐们积极互动,相信你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随着越来越多的优秀校友加入到“星聚全球”计划中,我们将继续举办分享会,发扬传承精神,为中财大学子带来更多更具针对性的海外学习、留学、求职经验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