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希腊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承办“2022中国最美四季”希腊站系列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2-06-30 08:54:21

6月23日,我校在希腊合作建设的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当地师生及感兴趣的社区居民参加“2022中国最美四季”活动。活动由雅典中国文化中心会同13家联合主办单位共同举办。孔子学院于6月23日至7月8日举办线下图片展,展览作为“2022中国最美四季”希腊站系列活动之一,共展出50幅图片,其中包括长城等27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中国文化自然遗产。


 


雅典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表示与希腊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的合作,扩大了活动的影响范围,色萨利地区是希腊中部重要地区,孔子学院为该项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让更多希腊民众感受到美丽中国。今年是中希建交50周年和中希文化旅游年,雅典中国文化中心将努力带给希腊民众更多的线上线下活动,丰富两国文旅交流内容。



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积极承办此次活动,希方院长贝特拉科斯教授表示,中国是一个文明古老悠久、历史遗存丰厚的国度,拥有旖旎壮美的自然风光、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是世界上遗产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希腊也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文化交流将有力促进两国人民在新时代的相互理解,期待两国在各个领域涌现出更多合作成果。

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晓红指出,一些学生很想有机会能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此次展出中国的世界遗产图片,为色萨利地区观众提供审美欣赏的同时,也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讲述照片的故事




 

 

中国地理讲座


活动在当地教育机构也引起了不错的反响。中文老师乔治说自己曾去过两次中国,到访上海、苏州、北京等城市。他非常喜欢中文和中国文化,并且自学中文已经10年了,期待未来可以再一次去中国。

中文老师迪米特里对图片展感到惊叹,他2009年开始学习中文,2016年去过中国成都,非常喜欢川菜。他说虽然还不能再次去中国,但是他可以通过本次图游中国让自己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色萨利大学学生玛利亚说“今天我已经考完试,本来要离开学校,踏上返乡之路。但是上午,同学告诉我,今天有关于中国世界遗产的图片展,我一定要来参观,一饱眼福。因为我很喜欢中国,也喜欢中国食物,虽然我没有去过中国,但是我明年要开始学习汉语,争取有一天可以去中国旅游。”

硕士生奥黛丽来自法国,她说沃洛斯是希腊的小城市,而她自己的家乡在法国的尼斯,也是一个小城市。在10年前她跟旅行团去过中国旅游。中国真的是生活在欧洲的人难以想象的大国家。从北京到上海,实际距离有1200公里,但是中国的高铁只要4个小时即可到达。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她还能有机会再去中国,感受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