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代表团访问巴西伯南布哥大学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7-03-15 09:49:39

  为深化同巴西高校与机构的合作,促进我校海外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建设与发展,3月6日至8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梁勇率代表团一行5人赴巴西访问。

 

  代表团受到了巴西伯南布哥大学校长佩德罗教授的热情欢迎。双方就共建孔子学院的发展规划、教学、招生、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梁勇副书记感谢伯南布哥大学为孔子学院提供了专用场地,并祝贺孔子学院进入全球48所示范孔子学院的行列。他希望以示范孔子学院启用为契机,加大对孔子学院的管理力度,保证孔子学院的健康运转,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双方一致同意将汉语课程推广至本校内陆地区各个教学点,并在理工学院和管理学院开展汉语选修学分课程,推动在经济管理相关专业开展2+2联合培养大学生项目,进一步加强两校的合作深度与广度。

 

与伯南布哥大学校长会谈

 

 随后,代表团对孔子学院下设的两所孔子课堂所在院校——伯南布哥天主教大学与圣玛利亚学校进行了访问;同时参加了达马斯学院的中巴教室启用仪式,为在伯南布哥州开设新的孔子课堂奠定了基础。

在巴西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及当地华人华侨协会,应邀与曾访问我校的伯南布哥州文化厅厅长玛尔赛利诺先生会见交流,感谢其为孔子学院建设工作提供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充分利用孔子学院这一优势平台,在文化艺术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与交流。

 

拜会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及伯南布哥州文化厅

 

 代表团成员包括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人事处处长戴宏伟、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振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