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引智项目支持高层次外籍人才引进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7-03-21 16:33:17

      

   为落实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战略,推进学校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我校国际合作处建立了以国家重点引智项目为引领,以学校引智项目为支撑的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体系,支持我校各单位及教师个人邀请高层次外籍人才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助力高层次外籍人才“引进来”。

   2016年我校引智项目成果丰硕,共支持6个国家重点引智项目、54个学校引智项目,引进了包括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国际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在内的97名外籍人才,与我校教师共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日前,国际合作处已完成了2017年度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立项工作,共有65个引智项目入选国家重点引智项目或学校引智项目,其中包括国家“111引智基地”、教育部“海外名师”项目、教育部“学校特色”项目等国家重点引智项目以及“中财讲席教授”、“团队式引进”、“长期外籍教师语言教学”、“长期外籍教师专业教学”、“短期外籍教师专业教学”、“国际会议引智”、“邀请海外学术伙伴来校开展合作科研”等学校引智项目,项目承担方包括20个学院、研究院、中心和40位我校教师。

   在系统分析2016年引智项目成果的基础上,国际合作处对2017年引智项目申报、执行、核销、结项流程进行了优化,简化了核销流程,扩大了资助范围。今后,国际合作处将进一步扩大引智项目支持范围,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引智项目,为高层次外籍人才引进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