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选拔2020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候选人的通知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10-12 08:46:40

 

根据汉办《关于组织2020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函》以及我校巴西孔子学院教学工作的需求,我们拟在大四本科生和研究生中选拔符合条件的同学,推荐至汉办参加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遴选。汉语教师志愿者任期为一学年,将于2020年上半年派出。现将我校2020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报名对象:

 

我校在读大学四年级学生和研究生。其中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二、   报名条件:

 

1.   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无犯罪记录;  

 

2.   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   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欧美大洋洲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其他岗位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   年龄原则上在22-50周岁之间;  

 

6.   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外,还需满足各岗位具体要求,详见岗位信息表。  

 

三、   报名程序:

 

预报名者须于1025前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在线生成PDF版中、英文《申请表》和《审核表》,本人签字后在线提交。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连同下列材料于102517前交至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509

 

1.   个人简历(须写明详细个人基本情况、教育及工作经历、普通话及外语水平并注明中华才艺:中国结、剪纸、国画、书法、武术、太极拳、剑、中国歌曲、中国舞蹈、中国乐器、中国菜、茶艺等)  

 

2.   学历学位证书(大四学生出具在读证明)、大学(研究生)成绩单、英语水平证书  

 

3.   普通话证书复印件  

 

4.   中华才艺证书及各种获奖证书复印件  

 

5.   《中央财经大学应届本科生赴境外孔子学院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或《中央财经大学在籍研究生赴境外孔子学院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  

 

四、   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五、   纸质版材料提交截止时间:

 

截止时间:1025日(周五)下午500

 

联系人:许老师   电话:62288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