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中央财经大学“汇智全球”教师国际化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通知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2-06-24 15:21:22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快培养具有深厚家国情怀、良好人文素养、扎实专业基础、宽广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全球胜任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传播人文交流理念,强化人文交流意识,国际合作处联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依托学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组织实施 2022年度中央财经大学“汇智全球”教师国际化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培训时间及形式

(一)培训时间:

 

(二)培训形式: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以录播加直播互动方式,课程回看期限为1个月。

、培训对象及条件

(一)培训对象:我校各级各类教职工,在职在岗,具体包括教学、科研岗,非教学科研岗,思教岗。2021年参与了部分专题培训的教工可选择未学过的专题。

(二)条件:培训课程主要为英文授课,拟参与培训教职工应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培训内容及建议

(一)培训共6个专题24个模块89节课程,专题一至专题五与2021年度培训内容相同,专题六为本年度新增培训内容。其中:

1.专题一“教师国际化能力提升基础服务”为必修内容,所有参与培训的教职工均要完成该专题课程学习(2021年完成专题一培训的教工可不再学习本专题);

2.专题二“PBL教学模式:理论与实战”、专题四“大数据与人文社会科学”、专题五“联合国初级专业人员(JPO)专题”建议教学、科研岗教师选修;

3.专题三“跨文化沟通与国际科研合作”建议非教学科研岗、思教岗教师选修;

4.专题六“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适合各岗位教工选修。

(二)选择任意专题开始学习后,则该专题所有课程均为必修课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该专题全部课程学习。

(三)课程形式以录播为主,各专题中的模块4部分为直播课程。

(四)具体专题课程介绍见校园门户OA通知。

、学时记录及证书发放

(一)教工可根据工作需求、个人意愿及时间安排,自愿参与,除专题一为必修专题外,其他专题可自由选择,数目不限。系统后台将记录每个学员的学时。

(二)按要求完成学习可获得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颁发的证书

、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一)报名方式:

1.请老师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进行报名。

二维码:

链接地址:https://www.wjx.cn/vm/hQtgKnk.aspx

2.国际合作处建立教师微信群,由教务老师对接课程教学服务。请已报名老师入群。

群二维码:

 

(二)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月30日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宋老师  马老师

 电话:62288336

 邮箱:shmamanda@c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