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与培训的通知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3-02-28 16:12:32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简称CTCSOL)考试是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一项标准化考试,证书考试信息可在教师考试服务网(www.chineseteacher.org.cn)查询。现就考试与培训的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国际中文教师证书》介绍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颁发,是证书持有者国际中文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证明。其专业背景权威,应用前景卓越,是作为选拔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中文教师、中文教师志愿者的必要条件和优选条件;是作为国内外教育机构选聘和评价中文教师的依据;是作为评价国际中文教学机构师资水平及教学实力的参考。

二、《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报名条件

1.热爱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致力于传播中文及中华文化;

2.年满18周岁;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4.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本科三年级、应届本科生可报名);

5.普通话水平达到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含)以上,并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三、2023年第一次考试安排与费用

类型

场次

报名时间

报名费

考试时间

笔试

第一次

3.14-3.23

400元

4.22

面试

第一次

5.24-6.2

600元

7.1-7.2

7.8-7.9

7.15-7.16


四、考试报名方式

考生可通过教师考试服务网自行报名。参与培训的考生可通过考点统一线下报名《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缴费,不受线上报考人数限制。

五、考前培训

经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审批,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作为《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与培训的承办单位,将根据《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时间安排,开展考试与培训工作。

第一期培训报名时间为2月27日-3月6日。报名参加培训的考生请按要求填写《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培训报名表》(附件1),并于3月6日前发送至邮箱zwzhengshu@163.com。

关于《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与培训的详细介绍,请查看《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关于组织<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培训与考试的通知》(附件2)及https://cie.cnu.edu.cn/jxky/jsrz/index.htm(根据考试与培训安排实时更新)。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郭老师

联系电话:62288337

附件:1.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培训报名表

2.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关于组织《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培训与考试的通知

                                                                                国际合作处

                                                                             2023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