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的通知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3-03-21 16:19:37

各有关单位、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大陆)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港澳台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历史责任感、文化归属感,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举办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现就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形式

比赛分三个阶段: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总决赛。

(一)校内预赛:即日起至2023年4月16日为校内预赛报名阶段,校内预赛时间为2023年4月17日至2023年5月4日,预赛暂定以线上答题形式开展。根据校内预赛结果,推荐1支参加全国复赛的队伍(人数为3人,至少包含两名港澳台学生)。

(二)全国复赛:拟于2023年5月中旬在线上举行,形式为中华文化知识相关的答题。全国复赛按照所有参赛队分数由高至低排序,选取总分排名前20的队伍进入总决赛。

(三)总决赛:拟于2023年5月下旬在线下举行,形式为中华文化知识相关的答题。

二、参赛对象

在我校学习的港澳台学生和部分内地(大陆)学生。每支队伍不超过3人,可包括一名内地(大陆)学生。

、奖项设置

校内预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荣誉证书与奖品。

总决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若干名。

、报名及参赛流程

请参赛学生于4月14日下午5点前提交《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校内预赛报名表》(附件1)至联系人邮箱shmamanda@cufe.edu.cn。

五、参赛费用及联系方式

组委会承担在上海总决赛期间落地接待费用,城市间往返旅费由我校承担。

联系人:宋老师

电话:62288336

邮箱:shmamanda@cufe.edu.cn

附件:1.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校内预赛报名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