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国际交流重点项目正文

2017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推广系列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7-10-16 08:55:32

    2017年10月份,2017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推广系列活动在我校沙河校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我校国际合作处主办、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协办,邀请了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日本、荷兰、澳大利亚等国的二十余所海外高校及教育机构参与。

一、处长座谈

   1013日晚,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汉军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以“国际交流与国际化视野”为主题的专场讲座。李汉军副处长从参与海外交流学习的必要性出发,详细介绍了我校海外学习交流项目的设置、往年参与情况以及海外学习安全注意事项,并就如何准备参与海外交流学习项目提出了建议。

               

           

相关资料:

国际交流与国际化视野2017.pdf  

               

二、海外学习教育展

   1014日,2017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教育展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英国华威大学、法国ESSEC高等商学院等海外知名高校向我校师生介绍了其机构概况及相关项目信息;美国驻华使馆教育处、法国高等教育署向学生解读了留学本国的相关政策,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此次展会还设置了海外交流学习经验交流的展台,往届海外交流项目参与学生从学生的角度介绍了海外学习的细节,分享了海外学习的感悟。

             

               

         

三、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项目宣讲会  

   10月20日,2017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推广系列活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项目宣讲会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307举行。国际合作处邀请到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项目招生官员Calvin Lau先生来校宣讲,他就LSE的基本概况、暑期项目的授课与申请流程等同学们密切关注的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宣讲会上气氛热烈,座无虚席,70余名同学聆听了宣讲会。宣讲会进行了约一个小时,会上Calvin先生详细介绍了LSE暑期项目的具体要求,并提醒同学们尽早准备语言成绩及申请材料,会后多名同学根据自身情况与Calvin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Calvin先生对我校学生表现出的优秀语言能力和有针对性的提问内容表示了赞赏,期待在LSE与中财同学相遇。

相关资料:

[LSE]China 2018 compressed AGENT.pdf  

           

四、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宣讲会

11月1日,2017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系列推广活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宣讲会在沙河校区西区主教502举行。国际合作处邀请到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arey商学院院长助理Dr.Oksana Carlson女士来校宣讲,她就JHU硕士项目介绍、录取标准、申请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释。  

                       

宣讲会共吸引6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会上Carlson女士为同学们细致介绍了JHU的基本概况、研究生项目的授课、项目申请的准备以及申请中的注意事项,约一小时的宣讲会结束后,Carlson女士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提醒大家注意项目申请的截止日期。Carlson女士对我校学生优秀的语言能力印象深刻,并在会后选择了两位同学赠与她带来的纪念品。

 

                 

     相关资料:  

JHU Carey admission information_2017.jpg  

 

五、巴黎政治大学专场宣讲会

 

   11月28日晚,2017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系列推广活动--巴黎政治大学专场讲座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主教321教室成功举办。巴黎政治大学驻华代表刘华胤女士向我校师生介绍了巴黎政治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着重对该校硕士博士项目的申请事宜进行了讲解。

         

                     

   刘华胤女士首先从学校历史、专业设置、校友资源、学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出发,对巴黎政治大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在随后的讲座中,刘华胤女士着重介绍了巴黎政治大学项目的设置、录取标准及申请流程,并就如何申请奖学金对在座的各位同学进行了指导。宣讲会最后,刘华胤女士与各位同学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项目申请的各类问题。

     

相关资料:

巴黎政治大学手册分页-.pdf  

             

六、芝加哥大学专场宣讲会

         

   12月20日,2017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系列推广活动——芝加哥大学宣讲会在沙河校区主教308举行。国际合作处邀请到了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主管招生与国际合作事务的负责人刘诗琳女士来校宣讲,她就芝加哥大学硕士项目介绍、录取标准、申请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释。 

             

            

   宣讲会共吸引5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会上刘诗琳女士为同学们细致介绍了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与芝加哥大学在学院和学校层面的多种资源、招生信息、学生就业前景等信息。约一小时的宣讲会结束后,刘诗琳女士为同学解答申请中的疑问,提供面试准备的建议。  

   

相关资料

201712_Harris Info Session in China_SL.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