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作为合作院校的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首次参加巴西”汉语桥“大区决赛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4-06-18 09:32:45

我校作为合作院校的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首次参加

巴西”汉语桥“大区决赛

 

当地时间525日,第十三届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西赛区总决赛在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我校作为合作院校的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连同巴西其他六所孔子学院一齐参与了此项赛事。我院一行成员包括巴方院长Heldio Villar博士、中方院长王刚博士、汉语指导教师许克柔以及参赛选手简芳妮。在与来自巴西全国11名优秀汉语学生角逐之后,我院中级班学员简芳妮获得第6名(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赛事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处主办,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巴西七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组成评审团。驻巴西圣保罗总领事王峰,巴西华人代表,汉语教师、学生近百人共同参与见证了赛事。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hina Daily等对赛事进行了报导。

我院中方院长王刚博士与巴西各院院长组成的赛事评审团

 

大赛在承办方圣保罗州立孔院和驻圣保罗总领事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随后来自巴西全国的11名优秀选手集体亮相,向在场观众致意并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开始了精彩的角逐。

我院参赛选手简芳妮与其他选手集体亮相(从左至右第四)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11位选手依照出场次序一一向评委观众们讲述了他们与孔子学院、与汉语的故事以及自己的中国梦。我院参赛选手简芳妮在演讲中说,学习中文并不容易,需要用耐心、用毅力、用心去领会感悟中文的奥妙。芳妮的演讲真挚感人,她对中文学习的热爱和坚持获得大家的认同。演讲的命题也让人们反思,如何正确对待夹在两国文化之间的孩子,确实值得我们好好斟酌。

 

随后进入了知识问答和阅读环节,在自已平时积累和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我院选手简芳妮表现出色,对答流畅,沉着冷静的完成了此环节的比拼。

我院参赛选手简芳妮进行知识问答和阅读的考核

 

最后一项为才艺展示,各位选手都多才多艺,为评委观众献上一场丰盛的中国文化盛宴。我院选手简芳妮为大家表演中国剪纸才艺,在优美的音乐中,她用灵巧的双手剪出吉祥的“心”中“喜”字,并祝愿大家心想事成,万事如意。整个环节仪态优雅,神情自如,颇有中国女子儒雅文静的美好品质。

才艺环节的剪纸表演

经过与其他10名选手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参赛选手简芳妮获得巴西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为学院争得一枚宝贵的铜牌。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在前期预赛初选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中、巴方院长精心组织并全程参与,公平细致地选拔参赛选手,并专门安排孔院汉语老师对选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赛前指导。同时,简芳妮同学努力学习汉语,比赛的结果也是对她所付出的最好回答。

简芳妮获奖

集体大合影(一排左五为我院巴方院长HeldioVillar博士,左六为中方院长王刚博士,二排右一为我院汉语指导老师许克柔,三排右一为参赛选手简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