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汉语构筑桥梁,梦想在此飞扬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6-04-14 08:58:44

   汉语构筑桥梁,梦想在此飞扬  

——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十五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初赛

 

   2016410号下午3点,我校孔子学院—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在学校理事会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五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初赛,选手们竞相展示自己的汉语知识和中华才艺,场面热闹非凡。 

汉语桥比赛作为孔院每年重大赛事之一,吸引了众多孔院学生、教职工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观看。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刚博士、巴方院长Heldio Villar先生,当地华人代表等。

首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刚博士进行了致辞,他简单介绍了孔子学院的概况,接着他讲述了近年来孔院学生努力所取得的成绩,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希望到场嘉宾能够愉悦的观看比赛及演出。

   本次比赛内容分别由主题演讲、知识问答、阅读能力以及才艺展示这四部分构成。第一环节是主题演讲,选手们就“梦想点亮未来”这一话题进行阐释,各抒己见;第二环节是知识问答,竞争激烈,分数不相上下。在第三环节阅读能力中,选手们争分毫秒,尽管仍有部分发音的欠缺,但仍然赢得了热烈的掌声。第四环节是才艺展示,各个选手发挥才情,有的选手演唱了著名作家三毛作词的《橄榄树》,还有的选手跳了蒙古族的马舞,飒爽的英姿仿佛将现场带入了茫茫草原之中,将比赛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此外,在本次比赛过程中孔院教师也积极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表演了太极功夫扇和中国传统民歌,还与巴西学生跳了当地舞蹈,引起了现场阵阵掌声。     

    

选手表演才艺

  

本次比赛设立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一名。孔院中、巴方院长及当地华人代表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巴方院长Heldio Villar先生在比赛即将结束时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孔子学院的学生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到中国,看一看巴西之外的世界。相信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越来越好。

  

中巴方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赛后,孔院还为大家提供了中巴方美食以供享用,加深了中巴之间的友谊,促进了更多巴方学生及各界人士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汉语构筑桥梁,梦想在此飞扬,祝愿中巴友谊长存。

   

汉语桥预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