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举办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预赛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7-04-27 13:56:14

 

2017423日,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在学校理事会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预赛,6名来自孔子学院的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而又精彩的角逐。此次赛事吸引了孔院学生、学校教职员工、华人华侨以及社会各界共百余名嘉宾观看,场面异常。

本次比赛共分为自我介绍、知识问答及阅读、个人演讲和才艺展示四个部分。在比赛的各个环节,选手们通过对汉语知识和中国文化的理解,充分地展现了汉语学习的成果。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们的才艺展示环节算得上包罗万象,有唱中文歌曲的,跳民族舞蹈的,有弹吉他的,拉小提琴的,也有朗诵诗歌的,真可以称得上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从视觉和听觉上,呈现给每一位嘉宾一场饕餮盛宴。

比赛场景

 

此次比赛设立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终,选手吉诺通过自身扎实且丰富的汉语语言及文化知识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名。孔子学院中、巴方院长以及评委代表们分别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中方院长王洪亮和巴方院长Heldio Villar分别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汉语这座愈加坚固和绵延的桥梁,促进中国和巴西的沟通交流更加立体和多元。同时也希望学生们通过对汉语更为深入地汲取和领悟,能够在世界潮流中更具时代竞争力,为国家,为世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赛后选手及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