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孔子学院举办电影《启功》导演与观众见面会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7-11-27 14:32:47

             

1031日晚上,由我校承办的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电影《启功》导演与观众见面会”在累西腓Rosa e Silva电影院举行。在孔院的积极组织下,电影导演丁荫楠和丁震与观众们交流电影创作的点滴,增进巴西民众对中国电影的了解。

           

展映电影是一部传记片,根据中国著名书法家、教育家启功先生生平改编,通过讲述了他传奇的一生,向观众展现了精美绝伦的中国书法艺术和它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同时也歌颂了启功先生坚韧不拔的品格。孔院师生、当地社区民众、华人华侨团体参加了此次活动,反响热烈。

              

丁震导演回答观众提问

         

电影展映后,导演和观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观众踊跃提问,就电影制作背景、拍摄过程、选材主旨等议题和导演讨论,表现出对中国电影浓厚的兴趣,大家都渴望获得更多了解中国影视作品的机会,而孔子学院所组织的此次活动填补了这一空白。会后孔子学院巴方院长Heldio Villar教授发言致辞,欢迎两位远道而来的中国导演,并表示将不断发挥孔子学院推广中国文化的职能,为巴西当地社区带来更精彩的文化活动。

              

此次活动为巴西观众搭建了与导演交流讨论的平台,增进了巴西民众对中国电影的了解。通过优秀影视作品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巴电影文化交流,也是我校承办孔子学院在组织电影文化活动方面的首次尝试,获得了参与观众的好评和认可。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