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与中国的第一次接触”——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文化沙龙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8-11-01 10:26:01

   当地时间10月26日,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在位于累西腓北部的康帕斯社区文娱活动中心(Compaz Governador Eduardo Campos)举办“与中国的第一次接触”文化沙龙活动。文娱活动中心主任马伊思·卡瓦坎提(Mayse Cavalcanti),累西腓国际事务厅厅长乔瓦尼·奥利维拉(Giovani Oliveira),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林硕彬、中方院长王洪亮、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席本次活动。

康帕斯中心的青少年与王洪亮合影

         

   康帕斯中心是州政府设立的,旨在提高地区低收入群体生活质量、降低犯罪率的非营利性组织。该中心为周边社区免费提供多种服务,包括社会援助、心理咨询、医疗保健、冲突调解,以及外语、音乐、体育、艺术等课程。

长拳展示及教学

   活动开始前,马伊思·卡瓦坎提带领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参观了康帕斯中心的设施,包括多功能教室、礼堂、图书馆、运动场、咨询室等。在康帕斯中心的当地民众见到前来参观的汉语教师志愿者都感到很好奇,纷纷主动与志愿者们交流。 

   

学生与汉语教师志愿者合影



   下午两点,一支古典婉约的采薇舞拉开了文化沙龙活动的序幕。紧接着的是精彩的长拳与太极组合的功夫表演。一柔一刚两个表演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大家围在志愿者周围,一板一眼地学起了中国古典舞和功夫。在功夫的教学过程中,小朋友们还主动向志愿者们学起了汉语,一边跟着老师做动作,一边呼喝着“一,二,三,四!”。教学结束后,他们还学会了跟老师说“谢谢”。 

   

教师汉语志愿者表演舞蹈《采薇》

   除了古典舞和功夫,孔子学院还给康帕斯中心带去了中国传统玩具——毽子。虽然是第一次接触毽子,但大家却很快掌握住了动作要领。小朋友们围成一个个小圈子,你来我往,小小的毽子在他们的脚尖上下飞舞。踢毽子活动后,孔子学院给康帕斯中心赠送了一批毽子。

 

小朋友们学踢毽子

林硕彬代表孔子学院赠送毽子

此次文化沙龙活动给了当地民众一次与中国文化亲密接触的机会,也为今后孔子学院与康帕斯中心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