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汉语编织你的锦绣人生——我校承办孔子学院在累西腓市就业辅导中心开设汉语课程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03-22 17:12:32

 

当地时间319日下午,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林硕彬、中方院长彭现堂、本土教师伍德俊、志愿者教师罗琳,与累西腓市职业发展厅厅长安东尼奥(Antonio Ferreira Cavalcanti Junior)、厅长助理克里斯蒂安妮(Cristiane Guedes)以及就业辅导中心主任安娜(Ana),在市就业辅导中心启动了汉语课程的开班仪式,共同庆祝汉语课程顺利开班。

 

累西腓市就业辅导中心主要服务对象是当地贫困社区居民,是一个专门为社区待业人员提供语言、技能学习的平台,旨在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增加他们的就业机会。此次汉语课程班的开设,是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与该中心的第一次合作,也是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融入当地社区并服务社区的一次重要尝试。开设课程目前共有15名学生,由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本土汉语教师武德俊承担授课任务。

 

安东尼奥厅长与孔院本土教师交流

 

随着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影响力逐渐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升,中国和巴西之间的经贸往来与合作交流不断深入,汉语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渐趋凸显。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在社区开设汉语课程,将为就业教育中心增加多样化的课程设置,提升社区待业人员职业能力与素质,更好发挥孔子学院服务当地社会并促进就业创业的作用。

 

安东尼奥厅长与孔院院长商谈合作事宜

安东尼奥厅长在开课仪式上对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为服务社区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学生强调了学习汉语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中文、增强自身能力。

 

安东尼奥厅长与孔院院长庆祝汉语课程顺利开班

 

安东尼奥厅长还与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就孔子学院与州中小学、医学院的合作交换了想法,并拟于4月份访问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进一步商讨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