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汉语筑桥、天下一家——记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西赛区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初赛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04-16 14:43:22

 

当地时间412日,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西赛区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初赛在累西腓顺利举行。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总领事严宇清,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主任苏明生,累西腓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卢功荣,伯南布哥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卡尔·舒斯特(Karl Schurster,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现堂、巴方院长林硕彬以及孔子学院师生、华人华侨、社会各界人士等近150人观看了比赛。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现堂发言致辞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汉语,享受汉语带来的乐趣,体会汉语的独特魄力,为中巴两国的交流合作发挥作为,为中巴友谊常青贡献力量,真正架起一座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参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桥梁。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表示,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一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品牌,一座促进各国人民交流的友谊桥梁。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肩负着这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应成为中巴之间的友好使者。

 

严总致辞

 

本次“汉语桥”比赛的主题为天下一家,比赛共分为自我介绍、知识问答、文章阅读、主题演讲和中华才艺5个部分。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各显其能、各展所长。在中华才艺展示中,选手许希雅缓缓吟唱一曲《安静》,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选手魏青云现场作画,用一幅《熊猫墨竹图》赢得了满堂喝彩;选手马海龙和易可为表演了武术,亦刚亦柔,动静结合,展现了中国武术的无穷魅力。主题演讲部分,选手马海龙结合自身去中国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选手张朝阳则从人与自然为角度,阐述了对天下一家的独特理解;选手易可为以“走在汉语桥上”切入点,表达了自己与汉语桥的不解情缘。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发音清晰准确,语调流畅自然,充分发挥了自身汉语水平。

 

马海龙

 

魏青云

 

张朝阳

 

比赛期间,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舞蹈队表演了古风舞蹈《半壶纱》,学生王宇演奏中阮《南泥湾》,为紧张的比赛增添了一抹轻松的色彩。

 

跳舞

 

弹中阮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易可为夺得桂冠。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西伯南布哥赛区预赛就此圆满落下帷幕。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