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国画绘画班和硬笔书法班正式开课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09-05 13:24:35

为了满足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多样化需求,为了深化孔子学院服务当地社区的能力,为了增强孔子学院的办学质量和社会效应,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于2019年第二学期开设了国画绘画班和硬笔书法班,让学生既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又能写一手漂亮的汉字,画一幅美丽的国画。

曹老师讲解弟子规

 

国画绘画班于当地时间821日下午2点在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哈尔滨主题教室开班,孔院教师张成汉担任授课老师。课程内容包括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在第一堂课的理论环节,学生们学习了中国画的分类方法,认识了工笔、写意两种画法,同时也了解了中国的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和风俗画的风格特征;在实践环节,张老师介绍了文房四宝的历史、特征和使用注意事项,让学生用毛笔和纸进行了基本功训练,掌握运笔节奏,达到放松手腕的效果,并教学生学习兰草的画法。

兰草绘画实践教学

 

硬笔书法班于当地时间8月24日下午2点开班,孔院教师铭珩担任授课老师。首先,曹老师让学生带着几个问题观看了一段动画视频“编蒲抄书”接着,曹老师引导学生学习《弟子规˙总序》,引导学生在理解文章后进行认读和背诵;最后,曹老师讲解示范所学《弟子规》内容的硬笔书法,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书写方法(包括执笔、坐姿笔顺、构字原理章法),指导学生进行描帖、摹帖临帖的练习。

曹老师指导学生

通过开设国画、书法等艺术类课程,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的课程体系更加趋于完善,让更多学生能够规范、系统地学习中国传统才艺,在实践中了解中国文化的内涵和魅力。

国画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