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执扇芳华,水墨清风-----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团扇制作体验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09-10 17:43:47

   “裁为合欢扇,团团似明月”,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新学期第一堂手工体验课。

    体验活动开始前,孔子学院胡玮老师简单介绍了团扇的历史和文化寓意。团扇最早可追溯到商朝,最初只是为达官贵人挡风避沙、表现权贵之用。经过慢慢发展,团扇在古代女子中逐渐流行开来,并成为文人雅士表现高洁志向的情感寄托。

执扇绘画讲解

 

    随后,胡玮老师将团扇绘画的具体步骤一一向学生展示。学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动起手来。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都完成了自己心仪的作品。

执扇作品展示

 

    此次手工课,不仅让学生体验到手工制作的乐趣,同时也让学生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学生们感慨到:一把小小的团扇,不仅展现了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多重元素,同时在方圆之间也折射出历史的光辉与中华民族的性格。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