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09-29 09:36:23

当地时间9月24日晚,应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的邀请,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带领孔院全体教师和合唱团学生参加了总领事馆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严宇清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巴西建交45年以来,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硕果累累,孔子学院日益成为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中巴友好的金字招牌。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将继续支持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希望孔子学院继续推进中巴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

学生合唱团表演

 

随后,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合唱团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师生们用字正腔圆、深情婉转的歌声,将他们对中国的爱缓缓道来。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这是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合唱团第一次受邀参加国庆晚会表演,成为当晚一道亮丽的风景。

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合唱团自成立以来,在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馆、累西腓华侨华人协会、孔子学院组织的文化活动中多次登台表演,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友谊地久天长》、《夜空中最亮的星》等歌曲,逐渐成为中巴文化交流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学生合唱团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