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手绘青花瓷盘 品味瓷器之美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10-08 10:29:11

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2点半,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手工坊在哈尔滨教室举办了青花瓷盘手绘活动。

学生学习青花瓷手绘

冯亚老师用一首《青花瓷》将现场观众带入天青色的中国画卷中,让他们用视觉去体会青花瓷的美感。随后,冯老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绘制青花瓷的步骤、纹饰和布局等,并重点介绍了点、线、面如何平衡,图案疏密如何把握等技巧。

青花瓷作品展示

绘制过程中,有的学生凭借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绘制,有的学生在网络上搜索着心仪的图片进行临摹,还有的学生选择老师提供的花纹样例进行模仿。在大家的巧思妙想下,平淡无奇的白色纸盘在铅笔和墨水的勾勒、渲染下,就变成了一幅幅赏心悦目的青花瓷艺术作品。

通过手绘青花瓷盘,社区民众不仅切身感受到了青花瓷的简约之美,而且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艺术修养,将环保意识和艺术创作完美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激发了巴西民众对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