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庆国庆系列活动:书法体验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10-09 08:25:01

当地时间10月4日下午2点半,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书法班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体验中国软笔书法。书法班负责教师罗琳、曹铭珩和孔院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软笔书法体验活动主要书写“比邻”二字。志愿者教师罗琳详细讲解了二字的基本读音、意义、笔顺笔画后,现场逐一指导学生汉字书写方法和技巧。经过认真、仔细临摹和练习,学生们都用毛笔书写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

 

新中国祖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是今年中国最盛大的活动。孔院师生虽远在他国,但依旧与祖国紧紧相连;中巴两国虽隔千山万水,但建交45周年两国关系硕果累累,正如“天涯若比邻”。孔子学院书法班借国庆之际,既教会学生学习书写汉字,又让学生们了解今日中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之貌。部分学生表示,中国国庆阅兵证明了中国今日的强大,更加坚定了他们学习汉语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