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六彩交相丝线游,中国文化万里流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10-22 14:19:50

当地时间10月18日下午4时,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文化沙龙系列活动——中国刺绣。罗琳老师担任主讲,冯亚老师协助指导。

中国刺绣讲解

 

活动伊始,罗老师播放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将刺绣带入法国时装展的视频,让观众们初步了解中国刺绣的现状。随后,罗琳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刺绣:一是介绍了中国悠久的刺绣历史,主要以图片形式展示中国汉代至清代的刺绣作品;二是逐一介绍中国“四大名绣”,即苏绣、粤绣、蜀绣、湘绣的历史成就和各自绣品特征,并配以相关视频讲解;三是通过对刺绣杯垫、刺绣书签、刺绣镜子、刺绣服饰等实物的展示,说明了当代生活中刺绣的各种用途。活动最后,罗琳、冯亚两位老师指导观众进行了简单的十字绣活动,让观众切身体验穿针、引线、绣图的乐趣。

中国刺绣教师演示

 

通过此次活动,观众们不仅深入了解了中国刺绣文化的起源与发展,惊讶于绣品的生动逼真、绣工的高超技艺,而且体验到了穿针、引线、绣图的乐趣,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

中国刺绣合影